close

除夕的凌晨三點,拖著痠痛到不行的骨盆上完廁所回來後,整個人都醒了。
躺在床上靜靜的任隨著思緒飄,同時也回顧金虎年。

金虎年對我來說是個聚少離多的一年,農曆過年後沒多久就單身前往日本。
原本以為五月底老公跟兒子也到日本來後,開始要在日本一起打拼努力。
沒多久就知道懷了第二胎coldsweats01.gif 

考量到又要上班又要搬家又要持續原本的代標代購事業,
於是七月底讓瀚寶跟著公婆一起回到台灣請大姑幫忙帶。
這一帶就是五個月,兒子從只能走幾步路的爬行動物,變成了會跑來跑去的外星小孩。
瀚寶目前一歲七個月可說有一半我都沒能親自參與成長的過程。
雖有遺憾,但或許因為這樣所以才能接受這麼快就有了第二胎。
(瀚寶可樂都很會自己算時間來報到.......happy02.gif )
同時也很感謝婆家與親友的支持,尤其大姑不僅幫帶瀚寶,還兼照顧兩老,
讓身在國外的我們能安心的打拼。真的由衷感謝與感恩。

這次12月底回來待產,留老公在日本留守,依照計劃來看,也是五個月左右的小離別。
小別勝新婚啦wink.gif


想到這不禁想起最近其實讓我挺震撼的事件-Sunny的辭世
其實跟Sunny只是M&Y課程時有見過幾次,沒談過話,可說是不熟。
或許因為兒子的暱稱都一樣是翰寶(瀚寶),也或許都一樣為人妻為人母,
當在FB看到訊息時,震撼、心疼、惋惜,心裡泛起的漣漪還挺大的。
想到若今天是自己遇到這情形,想要共同分享喜怒哀樂的另一伴就此只能在心中回憶......
想要一起做的事情,想要講的話,想要共同參與的孩子成長......唉,不禁又抽了幾張衛生紙。
除了希望君翰堅強加油之外,也給自己很大的警惕:
珍惜應該珍惜的,把握應該把握的。很多事情不需計較太多,活在當下。

接著又想起晚上與同是M&Y認識的明亮大哥在FB聊天室連絡上,
聊了一些關於孩子的教養,明亮大哥是資深國小老師,是教養孩子的前輩,
跟明亮大哥聊過後,更加確定今後自己想要走的教養方向是對的。
孩子是需要花時間花耐心的。而我跟老公這方面都已有共識good.gif

今年兔年,我想生活重心會以孩子為主,事業為次吧!
希望愛我的人跟我愛的人都健健康康、平平安安、快快樂樂,共勉之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